跳到主要內容區

課程架構分類

專業課程(一):通訊&網路工程

通訊與網路工程領域主要內容包括電腦網路架構和網路安全管理,由電腦網路基本運作原理與標準的網路七層結構開始建構基本概念,到相關網路設備如交換機(switch)、路由器(router)…等在網路環境中的運作原理,再涵蓋無線網路的架構與運作,一直連貫到整個網路規劃、設計與管理之整體網路運作流程,並學習職場職缺能力需求日益增加的網路安全管理實務及相關議題之探討。

 

專業課程(二):行動&多媒體工程

行動與多媒體工程的主要內容包括多媒體開發類群,如3D模型設計,多媒體遊戲開發,沉浸式擴增實境、室內定位技術與應用,搭配的硬體含繪圖能力強大的GPU、智慧標籤、顯示型頭盔、智慧搖桿、體感偵測裝置等。影像處理及圖形處理類群,如運用影像處理及圖形處理技術辨識特定的物件,搭配深度學習方法智慧辨識目標。無線感知技術則可以結合多媒體作戶外互動式展示。

 

專業課程(三):計算理論&資料工程

計算科學,又稱科學計算,是一個與數學模型構建、定量分析方法以及利用電腦來分析和解決科學問題相關的研究領域。在實際應用中,計算科學主要應用於:對各個科學學科中的問題,進行電腦類比和其他形式的計算。探討計算問題的複雜度,問題來自計算科學的各個領域。

 

專業課程(四):嵌入式&系統架構工程

嵌入式&系統架構工程主要是介紹通用型電腦系統與嵌入式系統的架構與運作原理。所包含的軟硬體課程如下: 硬體:數位邏輯設計、電子電路、微處理機系統、計算機結構和嵌入式系統等。 軟體:系統程式、作業系統、Linux系統導論、Android程式設計、行動裝置程式設計等。

 

基礎能力課程:資訊基礎&數理基礎

培養一般城市程式撰寫能力與數理數理計算能力

 

團隊合作課程:專題研究

成果總驗收,藉由專題的方式做出實際的作品與程,培養團隊合作與學以致用之展現

瀏覽數: